业务范围
合作客户
联系我们
中标认证检测管理(广东)咨询中心

总部:
中标认证检测管理(广东)咨询中心
电话:400-088-0933 
24小时咨询电话:135421001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全丰商业大厦912

分部:

江门中心: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二路52号之三404室
电话:0750-3414488
手机:13542100148
联系人:杨经理

长沙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208号华菱新城地标1710
电话:0731-85532970
手机:15073154965
联系人:杨经理

珠海中心:珠海市香洲区昌业路200号
电话:0756-8659565
手机:13928021049
联系人:秦经理

道路安全质量评估体系(RSQAS)在中国启动

2019-05-28 1263

随着中国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工公司对中国的化工品运输安全更加关注。2006 年,在欧洲已有 20 多年成功应用经验的物流供应商“安全质量评估体系”(SQAS)开始由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引进中国。在中国,SQAS 首先关注的方面是道路运输安全,其评测工具为“道路安全质量评估体系”(RSQAS)。

一、安全质量评估体系(SQAS)由欧洲化工委员会发起,是“责任关怀”在供应链方面的最佳实践。

在 20 多年前的欧洲,化工生产企业同样面临着对危险品物流管理的挑战, 情形和今天的中国差不多。欧洲的化学工业将很大范围的物流服务外包,由第三 方来进行原材料、中间产品和成品的储存、搬运和运输藐作。化工公司总要确保 这些藐作在注重保护员工、社会和环境的同时,高质量和安全地进行。于是,由 欧洲化工委员会(CEFIC)提议并且统一管理,各个欧洲化工公司自发加入的“安 全质量评估体系”(Safety  &  Quality  Assessment  System—SQAS)应运而生。这 是由欧洲化学工业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在“责任关怀”的框架中生成的一套安全 和质量评价体系的评估标准,由独立的评估师适用标准问卷,针对化学工业及其 服务提供商进行质量、安全和环境绩效的单一的标准评估的评价体系。

二、AICM 把 SQAS 引入中国,并从道路运输安全着手,建立了中国的道路安全质量评估体系(RSQAS)。

随着中国化工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化工公司对中国的化学品运 输安全更加关注。但是目前中国危险化学品运输市场很不规范,并且存在诸多安 全隐患,为了提高中国的物流企业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程度,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 会(AICM)决定把“安全质量评估体系”(SQAS)引进中国,而首先关注的就是道路 运输安全,即 RSQAS。通过这样的体系可以规范运输企业,另一方面也为化工生 产企业选择合适的物流供应商提供依据。

从 2007 年开始,9 名道路安全质量评估体系审核员通过欧洲化工委员会的 RSQAS 认敃考试后具有了中国道路安全质量评估的审核资格,并且在同年根据委 托方的要求开始对第三方的物流公司的道路安全质量进行评估。

目前这套体系已经在中国已广泛推广,从 2007 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上千家的中国物流供应商接受了 RSQAS 的评估,如广东合捷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广州宝亨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供应商,在广州市信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团队的辅导下,在道路安全质量评估体系系评估中都获得了大型跨国化工企业的青睐,成为他们在物流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