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
合作客户
联系我们
中标认证检测管理(广东)咨询中心

总部:
中标认证检测管理(广东)咨询中心
电话:400-088-0933 
24小时咨询电话:135421001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全丰商业大厦912

分部:

江门中心: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二路52号之三404室
电话:0750-3414488
手机:13542100148
联系人:杨经理

长沙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208号华菱新城地标1710
电话:0731-85532970
手机:15073154965
联系人:杨经理

珠海中心:珠海市香洲区昌业路200号
电话:0756-8659565
手机:13928021049
联系人:秦经理

利用ISO9001标准来推动电信业的管理进步

2019-05-28 1095

目前,国际电信巨头正在壮大实力,希望在中国电信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然而,就国内电信企业的实力而言,与国外一流电信公司相比,无论经济实力还是经营管理水平,都存在距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德强先生说:“中国电信与世界级电信运营商的差距不在于技术,不在于规模,而在于观念的落后,机制的滞后,管理的薄弱”。从整体上提高我国电信的竞争力,破除垄断,强化竞争已成共识。中国电信的目标是:用5年时间将中国电信建设成为能够体现中国电信上实力的,真正具有国际综合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因此,电信企业经过近十年的改革开放的洗礼,在人员素质、技术力量、硬件设备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在经营和管理基本上还是粗放型,还不能完全适应高速发展的需求。

     推行ISO9000标准,相信能使您解决以上问题,实现以下目的:

一、提高企业形象,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

企业实施ISO9000标准并获得认证证书,已成为证实企业能力的重要因素,甚至成了进入市场投标的必要条件。所以企业把通过ISO9000认证的信息广泛地公布在广告宣传中,从而在各类公众场合投标中,在与顾客的合同洽谈中,提高本身的信誉度,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二、提高员工素质,优化人力资源

电信行业的员工素质在不断提高,但高素质的人才如何使用?如何考核?如何激动创新?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人力资源是高科技企业最宝贵的资源,ISO9001标准在人力资源的岗位分析、能力评价、培训、效果确认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相信ISO9001标准能给你的企业员工带来全新岗位意识,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并实现:

1)员工的知识、技能、贡献大小的绩效考核和利益分配挂钩;

2)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可量化、考核评审的质量目标;

3)规范员工聘用制、规范员工培训评价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发挥其聪明才智。

三、建立监控机制持续改进存在的问题

   1.建立顾客满意度的调查机制,以下顾客的需求为关注的焦点,用顾客的满意度测量和评价自身的管理和产品质量的好坏。

   2.建立程序化的内部审核机制,对质量管理体系符合性、有效性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行为和过程予以整改,以此规范管理行为,规范个人行为。

   3.建立过程监控手段,对每一个产品实现过程,管理过程和环节进行把关,从总经理→分管付总→各部主管→项目经理/班长/区域主管→每个岗位,进行层层把关,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4.建立产品质量的最终把关机制。过程的实施是为了产品的实现,产品质量过关是顾客满意的基础,对产品的严格监测定期收集各种信息及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对可能产生的质量问题采取预防措施,在整个质量管理体系过程中,始终以P-D-C-A循环的方式持续改进。

通过开展四类监控手段来实现测量与评价。

实施ISO9000,融汇升华建立以顾客满意为目标的过程导向管理模式,吸收现代的电信服务理念,沿着国际管理标准的轨道去开创无限延伸的发展空间,使企业在我国加入WTO后新的市场竞争条件下,建立起先进的科学的管理机制,迎接新的挑战。

信能咨询公司创立以来,在电信行业已开展了大量咨询工作,对电信行业的设计、软件开发、工程安装施工和运营过程的充分了解;对交换、数据、网络优化的业务内容以及代维、代营等电信业特有模式都较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