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
合作客户
联系我们
中标认证检测管理(广东)咨询中心

总部:
中标认证检测管理(广东)咨询中心
电话:400-088-0933 
24小时咨询电话:1354210014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全丰商业大厦912

分部:

江门中心: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二路52号之三404室
电话:0750-3414488
手机:13542100148
联系人:杨经理

长沙中心: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208号华菱新城地标1710
电话:0731-85532970
手机:15073154965
联系人:杨经理

珠海中心:珠海市香洲区昌业路200号
电话:0756-8659565
手机:13928021049
联系人:秦经理

电磁辐射检测

2019-05-28 958

工频电磁场一般指市电的频率,在我国是50Hz,其他国家也有60Hz的 。不同的频率对电网供电的各方面影响是不一样的,通常一个国家的电网频率是固定的,然后所有为这个国家和地区供应用电设备的厂家必须按照这个频率制作设备才能正常使用。相关标准: HJ/T 24-1998 《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GBZ/T189.3-2007 《工作场所物理因素测量第3部分:工频电场》GB 8702-1988 《电磁辐射防护规定》GB 15707-1995 《高压交流架空送电线无线电干扰限值.

 

工频电磁辐射的主要来源:

   1.电脑、电视、音响、电冰箱、空调、吸尘器等家用电器。

   2.高压电线以及电动机、电机设备等。

   3.电力产业的机房、配电房、变压站、发电站等

射频电磁辐射的主要来源:

1. 高频淬火、金属的高频熔炼及焊接、家用微波炉、通讯站等;

2.广播、电视发射台、手机信号发射基站、雷达探测系统等;

 

 射频电磁辐射的危害:

射频辐射到达机体后,可发生反射、散射、穿透和吸收现象,其情况随频率不同而异。机体本身是由正负离子组成的氨基酸的有机体,体内大量具有极性的分子、电解质的离子随高频电磁场的方向变化而变化,这种变化是组织致热的原因,体内较强的局部热作用可引起晶状体、睾丸的损伤。某些体液具有封闭回路性质,在较低频段作用下,可产生局部性感生涡流,引起一系列神经体液调节功能的紊乱。射频辐射对人体的影响,首先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及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失调,表现为神经衰弱综合症,常有头昏乏力、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多汗、消瘦等。长期较大强度的作用,可引起脑电图的改变、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常见的有心悸、胸闷等症状,出现窦性心率不齐、窦性心动徐级、阵发性心动过速,且大多为非器质性损害,一般脱离接触2~3月后,症状可减轻或消失。其次,射频辐射还能影响内分泌功能,可出现月经紊乱、性欲减退等。在反复接触射频辐射的过程中,初期往往有适应性现象,即症状可趋缓解,以后症状又可再现。只有少数人,尤其是接触超高频和微波者,有明显的临床现象,以影响劳动能力。

 

射频电磁辐射测量仪器及方法标准:

射频电场强度测试仪 HI-2200.

GBZ/T 189.2-2007 《工作场所物理因素测量第2部分:高频电磁场》

《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方法》(试行)

一.什么是无线电干扰:

无线电干扰是指无线电通信过程中发生的,导致有用信号接收质量下降、损害或者阻碍的状态及事实。无线电干扰信号主要是通过直接耦合或者间接耦合方式进入接收设备信道或者系统的电磁能量,它可以对无线电通信所需接收信号的接收产生影响,导致性能下降,质量恶化,信息误差或者丢失,甚至阻断了通信的进行。因此,通常说,无用的无线电信号引起有用无线电信号接收质量下降或者损害的事实,被称为无线电干扰。无线电干扰一般分为同频率干扰、邻频道干扰、带外干扰、互调干扰和阻塞干扰等。

 

二.无线电干扰的来源:

高压线,输变电站,雷达,大功率电台,大功率无绳电话,广播电视发射塔高铁等

三.无线电干扰的危害:

随着我国无线电事业的迅猛发展,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的广泛应用,无线电台(站)数量急剧增加,无线电干扰现象也日趋严重,特别是对航空通信、水上通信等安全业务的干扰,直接威胁到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对防汛、防火、气象等系统的干扰,不但严重影响了汛期、火险时的指挥调度,也使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了很大损失。对铁路、交通、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行业系统的干扰,造成了铁路列车的调度失灵,高速公路的临时封闭,电力抢修的延误,电信业务的中断和影响人们收看电视、收听广播等等。

 

无线电干扰检测仪器和方法标准:

1,检测仪器:全自动EMI无线电干扰测试接收机

2,检测方法及标准:

GB7349-2002 《高压架空输电线、变电站无线电干扰测量方法》

GB 15707-1995 《高压交流架空送电线无线电干扰限值